蛋挞

qunjun

2020/06/13

蛋挞

如果想到蛋挞,你会先想到谁呢?是某个跟你贪享午后阳光的人吗,是跟你在游乐场里面冒雨奔跑的人吗,或者是,某个你想挽留最后却说不出口的人呢?蛋挞就是这样的东西,表面看起来平平无奇,但是当你咬下去才能感受到迸溅的热情。这就像有些人,外面佛系,但是内心却对自己坚信的东西无比赤诚。这个蛋挞的做法,大多数是我姐教我的,她也是带我见识“烤箱”这种文明产物的人。按照她的话来说,我教程中那些精确的时间,只会让我显得更没自信,真正的大厨,靠的是感觉。

蛋挞的制作分为蛋挞液和蛋挞皮。呐,如果你是厨房老手,估计你也不会来看我的 Blog 了。那么我会假定各位都是跟我一个水平的厨房新手,那么,我们就可以跳过做蛋挞皮那一步,直接到烘焙店购买即可。一般烘焙店会有港式蛋挞皮和葡式蛋挞皮,港式偏甜,葡式偏咸。一般来说,新手买葡式就好了。当然,你想知道蛋挞皮怎么做,我推荐这个视频Link1-日食记

  1. 制作蛋挞液。我用的配方就是:糖、鸡蛋、牛奶、奶油、低筋面粉。比例的话,我会推荐这个视频的比例Link2-冷暖自知王姐
    • 牛奶千万不要到多了,太稀不仅鸡蛋的味道很淡,而且还不容易定型。
    • 有没有人愿意尝试咸心蛋挞?
  2. 将蛋挞液过滤一下,用筛子把气泡滤掉,之后倒入蛋挞皮中,每一个倒入9成满即可。
    • 一定要过滤,有气泡烤出来会有坑很难看。
    • 因为我比较怕腻,所以我自己独创了一种方法。先到一层蛋挞液,之后放一小块蓝莓果酱,之后再倒蛋挞液。
  3. 烤箱200度预热5分钟,之后200度上下火,中层,烤20分钟。
  4. 取出,放置上层,用上火,烤5~10分钟上色。即可取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