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鸡

qunjun

2020/06/12

什么是你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钥匙呢?数百万的金钱?一段恋爱关系?还是去做跳楼机?如果这些对你来说,都太过复杂。那么我告诉你,你只需要一个烤箱就可以了。上面那个颜色饱满,还算有食欲的烤鸡,其实是一个超级简单的家庭美食。虽然简单,当你将它端至重要的人面前时,你一定能够收获预想中感动。

烤鸡没有难度,味道几乎完全取决于你腌渍时候的酱料。所以一定要预留足够的腌渍时间,保证肌肉能够充分地吸收所有的酱料。当然,还要综合考虑你的烤箱模式、鸡的大小。烤出来应该是皮脆,但是肉嫩的口感,就是很合格的烤鸡了。

  1. 叫热心的摊主处理好鸡。
    • 我也尝试过自己处理,但是整个过程非常麻烦。如果你要自己处理的话,记得把鸡的*肺*掏干净。
    • 可以烤整鸡也可以像我一样烤半只鸡。如果整鸡的话,一定要切开肚子,然后压平,保证能够充分展开,才能够在烤箱中受热均匀。
    • 烤鸡主要吃酱料,不要太纠结有没有“鸡味”,用普通的速成鸡就好了。不要纠结用清远鸡还是文昌鸡,浪费!
    • 鸡爪子要砍掉,一个是美观,另一个鸡爪子容易糊。
    • 鸡屁股那儿有一圈*肥油*。我会建议你把它砍掉,因为有点臭。
  2. 我的酱料配方:白砂糖、黑胡椒、生抽、老抽、耗油、香油、葱白、生姜、蒜蓉。涂抹在鸡上,深度按摩一下,之后封入保鲜袋中,腌渍4个小时以上。
    • 酱料的成分、比例都非常看个人口味。所以这里只是推荐,有同学喜欢到烧烤糖浆,不过我不太建议你在这一步倒。
    • 根据我个人的经验,腌渍4个小时和腌渍12个小时的烤鸡,能够尝出显著的差别。
    • 为什么腌肉的时候要深度按摩呢,有人认为,是能够让肉的纤维舒展开,更加容易让酱汁渗进去。但我就是觉得大家都这样做,我不这样做,显得我傻。
  3. 将腌渍好的鸡用厨房纸擦干,之后用吹风筒把鸡皮吹干
    • 不要担心厨房纸会把味道都擦掉,那可是腌渍了4个小时的鸡,人家不要面子啦?
    • 完美酥脆的鸡皮,一定要把表面吹干,这一步绝对不能省!
  4. 剪一张锡箔纸,涂上植物油,把鸡皮那一面朝上放上去。在鸡的表面刷上烧烤糖浆,并用锡箔纸包裹鸡翅根和鸡腿根。
    • 如果不包住鸡翅根和鸡腿根的话,特别容易糊。
    • 烧烤糖浆不要刷太多。
  5. 烤箱200度*预热10分钟*,之后放入鸡,200度烤25分钟。同时切好洋葱,土豆。土豆放入微波炉蒸10分钟。
    • 洋葱不仅能够做配菜,还能够给鸡肉增加香味。
  6. 25分钟后,将鸡拿出来。换一张锡箔纸,涂上油,把洋葱和土豆放上去,并撒上盐和黑胡椒调味。把鸡两面涂烧烤糖浆,鸡皮那一面朝下放在洋葱和土豆上面。180度烤15分钟
  7. 取出即可食用。如果鸡肉还太生可以继续180度烤10分钟,如果土豆和洋葱太淡可以加一些盐。准备一个蘸料碟,加入香醋、香油和香菜做成油醋汁。搭配鸡肉食用,味道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