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骨焖饭

qunjun

2020/03/25

排骨焖饭

真香!

如果你像我一样懒得洗碗,但是又想吃的荤素搭配,有点油水,那么排骨焖饭就是你的不二选择。这道菜是我在看王建国的栏目隔三岔五国仔饭中学到的。这里我想额外说一下,这个美食栏目的菜是真不难做,但是国仔的话是真的多,应该是一个披着美食外衣的脱口秀节目。这里我根据自己对厨房的理解,加了一些步骤,结果证明也是挺香的,大家可以选择一下,用我的方法还是用国仔的菜谱:

  1. 排骨洗干净,焯水
    • 这一步是为了把血水逼出来,毕竟要直接放到饭里面,有血的话会很腥
    • 去血水其实有三种方法,首先就是直接泡水去血水,当然这个过程比较缓慢
    • 其次是先把水烧开,之后加入排骨,烫1分钟
    • 最后是我常用的方法,冷水下排骨,放入姜片和白酒,大火煮至沸腾
  2. 干香菇泡发切小段,胡罗卜去皮切丁,大葱切薄片,淘米,之后用尽量把水沥干
    • 用干香菇比用鲜香菇要香得多,所以建议用干香菇
    • 目前素材我只用过胡罗卜,因为比较耐煮,其他素材暂时没试过
    • 如果有洋葱的话,可以再加一些洋葱
  3. 电饭锅中加入底油,放入大葱(和洋葱)。米粒倒入,倒入两勺生抽,一勺老抽。加入香菇、胡罗卜、排骨,倒入水刚好到排骨
    • 加入食材的顺序很重要,大葱和洋葱是用来提香的,所以放在底层,排骨放再最上面,开锅看起来最好看
    • 可以加适量糖,喜欢咸一点可以加适量盐
    • 水量很有讲究,太少排骨不嫩,太多饭太湿
  4. 点击“精煮”,完成后开锅,滴入香油和生葱花收尾
    • 一定要精煮模式,不要用速煮
    • 电饭锅的品牌没有要求
    • 香油只是收尾,不要到太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