椒盐鸡胸肉

qunjun

2020/03/17

椒盐鸡胸肉

下图中黑色的不是糊了,是烧烤糖浆遇热。

这道菜我是在B站上跟Martin大厨学的,当时Martin为了做这个鸡胸肉用了10多种配料,看的我是云里雾里,但是我家里没有那么多配料,所以就一切从简,做出来味道也还不错。我用到的配料是黑胡椒粉、白胡椒粉、孜然粉、烧烤糖浆、椒盐、香油。都是家里常见的香料,当然,如果你有咖喱粉那就可以直接撒大量咖喱粉做咖喱鸡。

我发现就像理发师都喜欢叫Tony,厨师好像都喜欢叫 Martin

  1. 1个鸡胸肉正反两面用刀背剁几下
    • 鸡胸肉分大鸡胸肉和小鸡胸肉,我这里用的是大鸡胸肉
    • 目的是让鸡肉更入味
    • 但是千万别用力,剁开了就没形状了
  2. 倒入香油、撒上香料,抹上烧烤糖浆,加入两个生蒜,用手按摩鸡胸,封入保鲜袋冷藏3个小时
    • 按摩之后你的手比鸡胸肉入味,千万别吃手手
    • 冷藏,不是冷冻!
  3. 热锅开中大火,倒入橄榄油,加入鸡胸肉。煎至一面有一些焦褐色之后翻面
    • 过程中会溅油,害怕的同学请呼叫你家工具人帮你煎
    • 不知道焦褐色的同学也请让你家工具人代劳
  4. 转小火,盖锅盖焖,大概2~5分钟,视鸡胸肉大小而定,之后出锅
    • 这一步比较考验经验,因为鸡胸肉很大,很难判断里面有没有熟透
    • 如果有温度计,可以用温度计插到鸡胸内部,如果温度达到75度即可出锅
  5. 陈醋和香油调成酱汁,吃之前挤一点柠檬汁在鸡肉表面
    • 鸡胸肉和酸的东西非常配
    • 我不喜欢乳制品,喜欢的同学甚至可以搭配酸奶(那种希腊酸奶)